海地︰预防霍乱疫情扩散

海地北部和中部地区的霍乱疫情仍然持续,我们目前首要是确保各个受疫情影响的的小区获得治疗。飓风托马斯已经离开海地,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将可以扩展其支持及医疗项目。

目前,无国界医生为超过六千四百名急性腹泻的病人提供治疗,当中有很大比例的病人出现严重脱水,这是霍乱病人的典型症状。

无 国界医生在阿蒂博尼特(Artibonite)地区为两所海地卫生部的医院提供支持,该区是今次霍乱疫情的源头。医疗队正在圣马克(St. Marc)和小河镇(Petite Riviere)的主要医院工作,并提供相关的医疗设备,如静脉注射补充液、导管、口服补液盐溶液及消毒用的氯片。但在人口稠密地区外的范围亦亟需援助。

无 国界医生传染病研究中心(Epicentre)正在海地工作的传染病专家阿尔贝蒂(Kate ALBERTI)︰「在人口稠密的中心外,确保小型和散落的小区获得治疗至关重要。我们很担心疫情在偏远地区扩散,这些地区的居民要前往现有的医疗设施十 分困难。当地需要建立更多的治疗中心,并为现有的医疗设施提供支持,以确保病人可以尽快得到治疗。」

无国界医生为海地北部及中部偏远地区的健康诊所提供支持,如格罗莫讷(Gros Morne)。队伍为这些地区的诊所提供静脉注射溶液、口服补液盐、静脉注射用具及卫生用品。我们亦为海地较北的和平港(Port de Paix)的一所医院提供物资。

无国界医生正准备在戈纳伊夫(Gonaives)和蓝湖(Bassin Bleu)开设霍乱治疗中心。

在太子港准备就绪
无 国界医生的医疗队在首都太子港的四所医疗设施,已经准备就绪为出现疑似霍乱症状的病人提供治疗,并在各个霍乱治疗中心准备超过三百张病床。一旦疫情扩散, 我们可以于短时间内提供八百五十张病床。于过去数天,医疗队在市内的无国界医生医疗设施中,已为数十名出现严重腹泻的病人提供治疗。

无国界医生亦为太子港两所海地卫生部的医院提供支持。

无国界医生亦在莱奥甘(Leogane)设立一所有二十张病床的霍乱治中心,无国界医生在该区已经有一所医院。

除了三千名原本在海地工作的人员外,无国界医生安排七十五名国际人员和超过四百名海地籍人员专门处理霍乱疫情的救援项目。

地点
海地
議題
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