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尽管局势动荡 无国界医生仍继续工作

无国界医生已在太子港治疗二十六名伤者,其中十五人受枪伤。

自十二月七日(星期二)海地首都太子港的示威活动开始以来,无国界医生已治疗二十六名伤者,其中十五人被枪伤。无国界医生的两辆救护车继续在太子港的大街小巷行驶,将伤者及需要急救治的人送往医院。

无国界医生在暴力冲突开始之前已经储备了手术用品,并在太子港的六家医疗设施成立了医疗小组(马蒂桑、拜桑旦尼亚、法兰西医院、圣路易、撒赫尔和乔西高),以防受伤的人们会来求医。在佩蒂翁维尔附近,无国界医生在其中一个办公室搭了一个帐篷,内里安放了五张病床,作为一个小型的急救站。

太子港的多次示威和四处设立的路障严重阻碍了人们的交通出行。无国界医生医疗队伍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但仍然能够为人们提供医疗服务,包括应对霍乱疫情和治疗暴力事件中的伤者。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奥特罗续:「无国界医生的车是整座城市里唯一行走的车辆了。」他续说︰「示威者基本上都会移除路障让我们的救护车通过。这点至关重要,确保了重病者的运送,以及我们的医疗活动能够继续。」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通过向人群广播,呼吁人们允许救护车自由通行,同时告知听众可以到无国界医生的医疗设备求医,使急需住院的病人和病重的霍乱病人能继续被转介到无国界医生的治疗中心。

虽然局势动荡,无国界医生在海地全国设立的的七所医院、一所病情稳定中心和四十所霍乱治疗中心一直没有中断医疗服务。在太子港,到无国界医生医疗中心求医的人没有显著减少。

然而,在海地北部的海地角,许多病人因为局势不稳而无法到城中的医疗中心求医,导致无国界医生在离海地角不远的圣米歇尔堡(Fort-Saint-Michel)的另一所霍乱治疗中心挤满了两百个病人,而这家中心只容纳五十张病床。

太子港撒赫尔霍乱治疗中心的医生卡布拉尔说:「由于医疗人员人数减少,我们如何组织工作人员轮班,保证医疗中心能够提供恰切的服务是现在的主要问题。」

自十月二十二日到十二月五日,无国界医生在海地已经治疗了超过五万一千名有霍乱症状的病人。

地点
海地
議題
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