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无国界医生医疗队伍评估该国的营养情况

无国界医生医疗队伍现正评估该国数个地的营养情况。自十一月四日开始,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已在拜德奥朗日(Baie d'Orange)和贝尔昂斯(Belle Anse)的山区检测儿童。当局的报告指,这两个地方在最近数星期有儿童因营养不良死亡。

医疗队伍迅速设立一个营养治疗中心,每日为一百名儿童诊症。在诊症首两天,有三十名儿童被诊断出患有严重营养不良,二十五名儿童则患有中度营养不良。部分严重营养不良儿童被转送到位于首都太子港的马蒂斯桑的无国界医生医疗中心,又或是国内的其它医院。现时有十四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在马蒂斯桑的医疗中心留医,有一名儿童死亡。

近日,我们的医疗队伍在检测儿童时,发现危急的病患已大幅减少。现时在贝尔昂斯的情况已纾缓,那里还有零星的群众患有严重营养不良,但情况和九月飓风影响的相类似。现时医疗队伍已前往最东部的地区,继续调查可能发生营养不良的热点。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