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無國界醫生醫療隊伍評估該國的營養情況

無國界醫生醫療隊伍現正評估該國數個地的營養情況。自十一月四日開始,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已在拜德奧朗日(Baie d'Orange)和貝爾昂斯(Belle Anse)的山區檢測兒童。當局的報告指,這兩個地方在最近數星期有兒童因營養不良死亡。

醫療隊伍迅速設立一個營養治療中心,每日為一百名兒童診症。在診症首兩天,有三十名兒童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營養不良,二十五名兒童則患有中度營養不良。部分嚴重營養不良兒童被轉送到位於首都太子港的馬蒂斯桑的無國界醫生醫療中心,又或是國內的其他醫院。現時有十四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在馬蒂斯桑的醫療中心留醫,有一名兒童死亡。

近日,我們的醫療隊伍在檢測兒童時,發現危急的病患已大幅減少。現時在貝爾昂斯的情況已紓緩,那裡還有零星的群眾患有嚴重營養不良,但情況和九月颶風影響的相類似。現時醫療隊伍已前往最東部的地區,繼續調查可能發生營養不良的熱點。

地點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