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只、枪械和危险的游戏

因为炎热天气和变幻莫测的降雨,南苏丹的农作物收成并不稳定。就像去年雨量减少,农作物失收,导致今年的食物短缺。这种气候造就稀树草原环境,很适合牛只的生长。因此,牛只成为南苏丹人生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一个人拥有的牛只的数目代表其社会地位,一般而言,你要用超过二十头牛才能娶到一个妻子。当然,在这里一个男人可以拥有很多妻子。昨天,我认识了一个拥有十三位妻子,九十四个孩子的男人。

© Ryan KO

养牛的人需要把牛群赶到稀树草原放牧,他们可能会遭野生动物袭击或被其它人,特别是另一个部落的人抢劫。因此,大部分牧牛人都会带同武器,主要为机枪。正因如此,那里不断有人因这种暴力而受伤,当然大都最终被枪伤。 在我们的医院,年中任何时候都有枪伤的病人。因为家里有很多枪,有时候孩子都能拿枪,他们模仿大人玩枪是很平常的事。因此,经常也有孩子在家玩枪时发生意外。 上周,九岁的男孩凯卡半夜被送到医院,当他十一岁的哥哥玩枪时,一颗子弹击中了他的双臂。被击中的时候,他正弯着腰和垂下双臂,子弹从右臂的侧面打进,击中和打断了右臂骨头,然后从中间出来,并再次打进左边的手臂,打碎了左臂骨头,从左臂侧面出来。但碎骨在前方造成了第五个伤口。结果,一个子弹造成了五个伤口,两条臂骨断掉,左臂失去了四分之一的长度。 他已经需要接受了两个手术,一个是清理和除掉肮脏及坏死的组织,以及任何松散的碎骨。接下来第二个手术则检查伤口是否清理好。伤口的情况理想,所以我可以为他缝合所有的伤口,将骨头放到最好的位置,并以石膏板保护好。 昨天检查了他的伤口,他看起来很好,我们都很高兴他能迅速康复。他可能需要在医院多留两周,然后他的伤口和骨头痊愈,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 如果这里没有无国界医生的医疗设施,他最好的结局可能也会是失去手臂,亦可能会是死于伤口感染。因此,所有无国界医生的支持者都很了不起,你们捐款给我们,让我们能够开展救援工作,并在精神上支持我们,让我们有向前的动力,在艰难的环境下进行困难的工作!感谢你们!
地点
2012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