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西部有大量新伤者 无国界医生呼吁立即停止针对平民的暴力

科特迪瓦西部及周边多个城镇的局势仍然极为紧张和不稳,纵然该区的武装派系于三月三十一日停止主要战事。大量受枪伤和刀伤的居民涌到西部城镇达纳内(Danané)、马恩(Man)和邦戈洛(Bangolo)的多所医院。无国界医生的外科医疗队正在支援邦戈洛一所医院。

无国界医生紧急统筹弗里克(Renzo FRICKE)说︰「新的死伤数字令人感到十分不安,并显示该区的暴力冲突持续。」他续说︰「自治区之间的关系极为紧张。」

于四月一日,二十名需要接受外科治疗的伤者被送到邦戈洛的一所医院,该医院今日仍有十名伤者等候进行手术。

由于该区持续的紧张局势和暴力冲突,迫使数以千计的居民从西部多个地区逃走,居民获得医疗护理的情况受到威胁。大部分居民从布洛莱金(Blolequin)逃到伊斯伟尼亚(Zouian-Hounien)。

同时,有超过一万五千名流离失所者仍然留在西部城镇迪埃奎(Duékoué)天主教教会的区域中。

弗里克说︰「这些居民受到胁迫,他们缺乏食物和物资。他们害怕一旦离开天主教教会的区域寻找食物,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自三月二十九日,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在天主教教会的建筑物,已经为二百四十名伤者提供治疗。其中十四名伤者被转介到邦戈洛医院接受外科治疗。

无国界医生和国际红十字会是唯一在科特迪瓦西部工作的国际组织。无国界医生为伤者提供护理和解决居民的紧急医疗需要,并尝试为其它受暴力影响和流离失所的居民提供医疗护理。

自三月二十八日,无国界医生在邦戈洛医院的医疗队伍已经为一百二十一名伤者提供治疗。另外,在马恩的一所医院,为四十五名居民提供紧急治疗,并向达纳内的一所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和药物,以协助当地的医疗人员应对大量的死伤者。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亦在西部地区,透过流动诊所和修复健康中心,每天为五百名病人提供治疗。

在阿比让(Abidjan),居民被困在持续的冲突中,他们极难获得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在阿博博(Abobo)的邻近地区,继续为能够前往当地医院的居民提供治疗。在四月一日,队伍为三十七名伤者提供治疗,其中三十人为枪伤。

在首都亚穆苏克罗(Yamoussoukro ),一所由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医院今日共有十五名伤者求医。

科特迪瓦各地的医疗设施已经未能提供治疗,并欠缺医疗设备。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在安全情况许可下,会向当地的医疗设施捐赠物资。当地医疗需要十分庞大,我们十分关注未能获得治疗的居民。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医疗人道组织,在其救援工作中恪守中立和不偏不倚的原则。无国界医生在科特迪瓦的救援项目完全依赖个人捐款,以确保其独立。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