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代内尔医院接收六十六名因任意炮击而受伤的妇女及儿童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再次陷入激烈的打斗中,于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二日,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在市内的代内尔医院,接收八十九名遭到炸伤的居民,当中包括六十六名妇女和儿童。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皮埃尔说︰「我们在过去七十二小时内,接收的受伤妇女和儿童均不是间接受伤,根本没有理会平民的安全。」他续说︰「目前摩加迪沙的局势十分复杂,各个派系需要为大量的伤亡负责,向人口稠密的地区任意炮击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于二零零九年,代内尔医院接收一千一百三十七名被炸伤的病中,近半为妇女或十四岁以下的儿童。

无国界医生呼吁交战各方,包括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非洲联盟维持和平部队及其它反对派系,透过贯彻执行差别和区分原则,尽所有的方法减低平民的死伤。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独立医疗组织,现正在索马里八个地区工作。无国界医生在索马里的项目有超过一千五名索马里籍员工,并有约九十名驻内罗毕(Nairobi)的员工提供支援。无国界医生在索马里提供基本医疗护理、营养治疗、为流离失所者提供医疗护理和支援及外科手术,并分发救援物资和食水予居民。无国界医生索马里项目的经费并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或捐款组织的捐助,全部经费均来自全球各地的公众捐款。

地点
索马里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