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代內爾醫院接收六十六名因任意砲擊而受傷的婦女及兒童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再次陷入激烈的打鬥中,於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二日,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在市內的代內爾醫院,接收八十九名遭到炸傷的居民,當中包括六十六名婦女和兒童。

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皮埃爾說︰「我們在過去七十二小時內,接收的受傷婦女和兒童均不是間接受傷,根本沒有理會平民的安全。」他續說︰「目前摩加迪沙的局勢十分複雜,各個派系需要為大量的傷亡負責,向人口稠密的地區任意砲擊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於二零零九年,代內爾醫院接收一千一百三十七名被炸傷的病中,近半為婦女或十四歲以下的兒童。

無國界醫生呼籲交戰各方,包括索馬里過渡聯邦政府、非洲聯盟維持和平部隊及其他反對派系,透過貫徹執行差別和區分原則,盡所有的方法減低平民的死傷。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獨立醫療組織,現正在索馬里八個地區工作。無國界醫生在索馬里的項目有超過一千五名索馬里籍員工,並有約九十名駐內羅畢(Nairobi)的員工提供支援。無國界醫生在索馬里提供基本醫療護理、營養治療、為流離失所者提供醫療護理和支援及外科手術,並分發救援物資和食水予居民。無國界醫生索馬里項目的經費並沒有接受任何政府或捐款組織的捐助,全部經費均來自全球各地的公眾捐款。

地點
索馬里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