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无国界医生自冲突事故后重开哈瓦阿迪的医疗项目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克罗尔(David QUEROL)说︰「哈瓦阿迪(Hawa Abdi)的局势已经有所改善,我们满意目前的情况,并已恢复在当地的医疗项目。」他续说︰「一度控制诊所的武装分子已经离开,我们的医疗人员已经恢复为病人提供治疗。」

自五月下旬,我们在哈瓦阿迪的医疗项目经已逐步恢复,营养治疗为首个重开的项目。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已经透过流动营养治疗项目为九百零七名儿童进行营养治疗,并安排一百三十一名儿童留院接受营养治疗。上周末,我们重开医院的儿科项目,共已经三十五名儿童留院治疗。无国界医生继续评估整体安全情况,并希望尽快重开复门诊项目。

于二零一零年五月五日,在无国界医生索马里哈瓦阿迪诊所附近,发生的一宗私人争执演变为暴力冲突,并有医疗设施被武装分子占用。无国界医生被迫撤走病人,并暂停其医疗工作,大量居住在阿夫戈耶地区(Afgooye)的索马里人因而未能获得医疗服务。无国界医生呼吁索马里交战各方尊重中立的医疗救援组织及其人员,让我们能够继续为当地居民提供救命的医疗服务。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一年一直在索马里工作,目前在巴纳迪尔(Banadir)、贝伊(Bay)、希兰(Hiraan)、中谢贝利州( Middle Shabelle)、下谢贝利洲(Lower Shabelle)、加尔古杜德 (Galguddud)及穆社格洲(Mudug)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我们有超过一千三百名索马里藉员工及约一百名在内罗毕(Nairobi)提供支援的员工,为当地居民提供基层及二级医疗护理、营养治疗、为流离失所者提供支援、外科手术、分发食水及救援物资。

地点
索马里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