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無國界醫生自衝突事故後重開哈瓦阿迪的醫療項目

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克羅爾(David QUEROL)說︰「哈瓦阿迪(Hawa Abdi)的局勢已經有所改善,我們滿意目前的情況,並已恢復在當地的醫療項目。」他續說︰「一度控制診所的武裝分子已經離開,我們的醫療人員已經恢復為病人提供治療。」

自五月下旬,我們在哈瓦阿迪的醫療項目經已逐步恢復,營養治療為首個重開的項目。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已經透過流動營養治療項目為九百零七名兒童進行營養治療,並安排一百三十一名兒童留院接受營養治療。上周末,我們重開醫院的兒科項目,共已經三十五名兒童留院治療。無國界醫生繼續評估整體安全情況,並希望盡快重開復門診項目。

於二零一零年五月五日,在無國界醫生索馬里哈瓦阿迪診所附近,發生的一宗私人爭執演變為暴力衝突,並有醫療設施被武裝分子佔用。無國界醫生被迫撤走病人,並暫停其醫療工作,大量居住在阿夫戈耶地區(Afgooye)的索馬里人因而未能獲得醫療服務。無國界醫生呼籲索馬里交戰各方尊重中立的醫療救援組織及其人員,讓我們能夠繼續為當地居民提供救命的醫療服務。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九一年一直在索馬里工作,目前在巴納迪爾(Banadir)、貝伊(Bay)、希蘭(Hiraan)、中謝貝利州( Middle Shabelle)、下謝貝利洲(Lower Shabelle)、加爾古杜德 (Galguddud)及穆社格洲(Mudug)提供免費醫療服務。我們有超過一千三百名索馬里藉員工及約一百名在內羅畢(Nairobi)提供支援的員工,為當地居民提供基層及第二層醫療護理、營養治療、為流離失所者提供支援、外科手術、分發食水及救援物資。

地點
索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