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仍需要更多大型救援行动

> 视频(优酷网频道)

五月二日,热带风暴纳尔吉斯吹袭缅甸大部分地区,风暴立即为当地造成大规模的破坏。洪水把居民及他们的财产全都冲走。在伊洛瓦底省三角洲(Irawaddy Delta),数以万计居民死亡,大量居民无家可归。

幸存者现栖息于户外帐篷,或未被破坏的建筑物中。经历近年其中一个最严重的天灾后,灾民急需栖身之处、可以饮用及洗涤的的清水、粮食、医疗护理及心理支持。

但给予幸存者的救援工作进度缓慢。风灾造成的破坏,令救援人员难以进入伊洛瓦底省三角洲,而当地政府亦阻挠国际救援人员及专家进入该国。

无国界医生在风灾前已在缅甸工作。无国界医生缅甸项目主管史密蒂斯(Frank Smithuis)表示,这就是无国界医生可以在灾后立即响应部分救援需要的原因。

无国界医生缅甸项目主管史密蒂斯:「我们有大约二百名当地人员在拉布他(Labutta),我们的救援工作一直都是向灾民派发大米,安排洁净的食水,提供栖身之所,治理外伤、发烧及腹泻的病人。」

无国界医生增派的工作人员,已经抵达伊洛瓦底省三角洲参与救援工作。史密蒂表示我们的流动救援队为灾民提供紧急医疗服务,并分发粮食及救援物资。

无国界医生已运送一百九十吨紧急救援物资到缅甸。另外,无国界医生亦调配在缅甸的物资储备,并于当地采购约二百吨物资。

将救援物资运到伊洛瓦底省三角洲,送到灾民手中,是后勤工作的重大挑战。现时,救援物资的运送由身处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最具经验的紧急救援人员监督。

救援工作的重点是帮助灾民现时的生活,并预防可能出现的灾难,如传染病的爆发。

无国界医生缅甸项目主管史密蒂斯:「我们最担心的是往后的日子,灾民没有栖身之所,没有大米,以及食水的问题。不洁的食水可能引致腹泻的爆发。」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