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风灾︰无国界医生于灾区最新工作情况

在缅甸的博加莱(Bogaley)及巴邦(Pyapon),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利用四艘船只作流动医疗诊所,在城镇边沿为风灾生还者提供健康护理。同时,无国界医生亦向灾民派发非粮食救援物资及塑料帆布。

在过去的周末,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在巴邦及周边的村落,向灾民派发超过四千一百块用以搭建帐篷的塑料帆布、四千三百个蚊帐以及营养食品,亦提供二百八十次诊症,主要的病症是腹泻,以及与风灾有关的精神健康问题。

同一时间,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在博加莱诊症一百四十次,分发了一百五十五块塑料帆布及二百五十个蚊帐。

在这两个地方,无国界医生发现当地灾民缺乏饮用水,他们现只能够喝雨水为生。

无国界医生现时以缅甸藉的救援人员为主力,继续在伊洛瓦底省三角洲(Irawaddy Delta)开展救援工作。当地政府限制无国界医生国际救援人员在境内的活动,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力度及进展。

现时无国界医生有超过二百五十人在伊洛瓦底省三角洲工作。

四十九名无国界医生国际救援人员,以及一千二百名当地人员正在缅甸的不同地方工作。

无国界医生已将一百九十吨救援物资,以及水利卫生设施送到缅甸境内,这些物资都需要由富经验的救援人员去处理。


无国界医生缅甸风灾救援捐款户口
汇丰银行︰ 002-2-398226
捐款查询︰ 2338 8277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