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无国界医生在图尔卡纳区开展营养治疗项目

七月十八日,无国界医生在肯尼亚西北部的图尔卡纳区(Turkana)开展紧急营养治疗项目。队伍在图尔卡纳的两个地区—拉普尔(Lapur)和基比什(Kibish)分区工作,正在当地工作的人道救援组织甚少。

无国界医生的救援队伍现急需要您的捐助,支持目前为索马里的危机及其引发的医疗事故而展开的紧急救援项目。

在七月初,无国界医生在上述地区的数个村落进行营养不良检测,发现营养不良的比率令人担忧,尤其是拉普尔地区。队伍使用「营养状况量度尺」(MUAC)来量度儿童上臂中段的圆周,从而判断儿童是否营养不良。若一个地区的营养不良儿童比率达百分之十五,即属于紧急情况,然而在无国界医生进行测试的拉普尔各村落,整体急性营养不良比率高达为百分之二十三。

固定村落的情况较游牧村落更为严重。虽然无国界医生的检测结果,不足以推断整个地区的情况,但数据在肯尼亚卫生部的同意下,足以向外界要求进行紧急救援。

因此,无国界医生已经在拉普尔分区的村落开设五所流动诊所,为五岁以下的儿童提供综合医疗护理。流动诊所提供的服务包括流动营养治疗项目,已经为一百三十二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治疗。此外,无国界医生正开始在拉普尔地区附近的洛基唐(Lokitang),支援一所卫生部医院的深切营养治疗病房。

无国界医生亦正筹备向患上急性营养不良的居民进行特定的食物分发,基比什分区为期一个月,拉普尔分区则为期三个月。队伍已开始向拉普尔的超过四千名居民,分发超过三万一千公斤的补充食品,并向基比什的近二千名居民,分发近一万五千公斤的补充食品。

地点
肯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