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無國界醫生在圖爾卡納區開展營養治療項目

七月十八日,無國界醫生在肯尼亞西北部的圖爾卡納區(Turkana)開展緊急營養治療項目。隊伍在圖爾卡納的兩個地區—拉普爾(Lapur)和基比什(Kibish)分區工作,正在當地工作的人道救援組織甚少。

無國界醫生的救援隊伍現急需要您的捐助,支持目前為索馬里的危機及其引發的醫療事故而展開的緊急救援項目。

在七月初,無國界醫生在上述地區的數個村落進行營養不良檢測,發現營養不良的比率令人擔憂,尤其是拉普爾地區。隊伍使用「營養狀況量度尺」(MUAC)來量度兒童上臂中段的圓周,從而判斷兒童是否營養不良。若一個地區的營養不良兒童比率達百分之十五,即屬於緊急情況,然而在無國界醫生進行測試的拉普爾各村落,整體急性營養不良比率高達為百分之二十三。

固定村落的情況較遊牧村落更為嚴重。雖然無國界醫生的檢測結果,不足以推斷整個地區的情況,但數據在肯尼亞衛生部的同意下,足以向外界要求進行緊急救援。

因此,無國界醫生已經在拉普爾分區的村落開設五所流動診所,為五歲以下的兒童提供綜合醫療護理。流動診所提供的服務包括流動營養治療項目,已經為一百三十二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提供治療。此外,無國界醫生正開始在拉普爾地區附近的洛基唐(Lokitang),支援一所衛生部醫院的深切營養治療病房。

無國界醫生亦正籌備向患上急性營養不良的居民進行特定的食物分發,基比什分區為期一個月,拉普爾分區則為期三個月。隊伍已開始向拉普爾的超過四千名居民,分發超過三萬一千公斤的補充食品,並向基比什的近二千名居民,分發近一萬五千公斤的補充食品。

地點
肯尼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