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达尔富尔穆哈加里耶地区战火频仍 无国界医生被迫撤走

由于苏丹达尔富尔南部的穆哈加里耶地区(Muhajariya)发生猛烈袭击,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于昨日下午(十月九日)将当地一队十六人的救援队伍撤走。

当地的首次枪战于前日(十月八日)早上发生。直至下午一时,枪战转趋激烈,病人开始逃离医院。枪战发生时,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留在居住的营地躲避,而镇上的炮火仍然持续。当日有一名被枪伤的人士抵达无国界医生的营地接受治疗。根据未能确定的消息,两名无国界医生的当地员工在袭击中被杀,其它员工则带同家人寻找安全的地方避难。

昨日早上,枪击又再次于市集发生。当救援队伍早上抵达医院时,医院已空无一人。邻近的房子和小屋也人去楼空,人们都将所有财物拿走。

袭击发生前,该医院有四十三名病人留院,当中包括候产的孕妇、十五名患严重肺炎的儿童,以及正接受治疗的营养不良儿童。

目前,在穆哈加里耶的市郊及外围一带避难的数千名平民中,据估计有三十九人受伤。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曾尝试设立小型治疗中心医疗伤者,但基于冲突持续,并有谣传指更多袭击将至,若要医疗队继续留守当地,将会太过危险。

由于无国界医生在镇内运作唯一的医院,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的撤离,意味当地平民将迫切需要医疗服务。无国界医生希望能够尽快重返该区,重新提供医疗援助。

自二零零四年七月,无国界医生已开始在穆哈加里耶,为当地的居民及流离失所的平民提供人道医疗援助。今年,无国界医生运作的医院为这个人口约七万人的地区每月平均进行四千个诊症,包括治疗腹泻及呼吸道感染、妇女产前及产后护理、急症手术,并为小童设立营养治疗项目。至今,达尔富尔是无国界医生最大型的救援项目之一,在这面积等同法国的地区上,共有一百二十名国际志愿人员和超过一千八百名当地员工一起工作。

地点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