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受灾地区仍然十分脆弱

> 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按此进行网上捐款(请注明:「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无国界医生关注三百九十万灾民的情况

预计于上周末吹袭菲律宾的第二个台风,于十月三日(星期六)吹袭菲律宾北部,造成大规模破坏及十五人死亡。当局预计台风芭玛将会吹袭后,经已撒走十七万名居民。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于今天前往北部城镇土格加劳(Tuguegarao)评估当地居民的需要。

台风芭玛带来降雨量比预计少,缓和马尼拉居民的情况。上周六台风凯萨娜吹袭菲律宾期间,居民亲眼目睹家园被台风带来的洪水淹浸。当地的官方数字显示,台风凯萨娜在马尼拉及周边地区,造成三百人死亡和三十二万人流离失所,合共三百九十万人受灾。

无国界医生紧急协调人员Bouriachi说︰「豪雨会使已经非常困难的情况进一步恶化。马尼拉及周边地区上周被热带风暴吹袭后,数以十万计的家庭目前仍然在避难中心,无国界医生的队伍继续评估当地的需要,并为居民提供必要的援助。」

无国界医生派出一支有二十人的紧急医疗队到灾区提供协助。两所流动诊所为马尼里及周边地区五百五十间避难中心的灾民提供医疗护理。一所流动诊所每日提供约七十次诊症,并为受到创伤后紧张情绪所困扰的灾民提供心理支援。无国界医生亦在避难中心向六千五百名居民分发非粮食物资,当中包括卫生包。无国界医生于明天在马尼拉东南面的内湖(Laguna Bay)设立一所流动诊所,并向灾民分发非粮食物资(肥皂、碗及塑料帆布)。内湖地区目前仍然完全被洪水淹浸,约十万名居民现在避难中心栖息。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会继续在马尼拉的内外进行评估工作,并会使用直升机前往各区。菲律宾当局的救援工作迅速和具效率,但部分灾区仍未得到任何援助。由于该区的面积庞大,以及该区的地形令队伍难以接触可能有急需的居民。

同时,当地居民仍然十分焦虑。

Bouriachi说︰「目前是菲律宾的雨季,我们担心在未来数天可能有豪雨。从天气预报看来情况不太好。当地仍然有大面积的地区被洪水淹浸,若再有洪水出现,将会为脆弱的居民带来灾难性的影响。所有人仍然保持警觉。」

-----------------------------------------------------------------------------------------------------------------

> 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请注明:「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进行网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头请注明「无国界医生」,并连同捐款表格邮寄至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
 
三、直接存款到银行户口
汇丰银行︰002-6-398222
中国银行︰012-566-0-000777-1
(并将银行存款收据正本寄回,以便发出收据。)
 
四、缴费灵服务
无国界医生的缴费灵商户编号︰9242
请致电︰18013(登记账号)/18033 (付款)
网址︰http://www.ppshk.com/
须输入8位捐款者编号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