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受災地區仍然十分脆弱

> 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按此進行網上捐款(請註明:「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關注三百九十萬災民的情況

預計於上周末吹襲菲律賓的第二個颱風,於十月三日(星期六)吹襲菲律賓北部,造成大規模破壞及十五人死亡。當局預計颱風芭瑪將會吹襲後,經已撒走十七萬名居民。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於今天前往北部城鎮土格加勞(Tuguegarao)評估當地居民的需要。

颱風芭瑪帶來降雨量比預計少,緩和馬尼拉居民的情況。上周六颱風凱薩娜吹襲菲律賓期間,居民親眼目睹家園被颱風帶來的洪水淹浸。當地的官方數字顯示,颱風凱薩娜在馬尼拉及周邊地區,造成三百人死亡和三十二萬人流離失所,合共三百九十萬人受災。

無國界醫生緊急協調人員Bouriachi說︰「豪雨會使已經非常困難的情況進一步惡化。馬尼拉及周邊地區上周被熱帶風暴吹襲後,數以十萬計的家庭目前仍然在避難中心,無國界醫生的隊伍繼續評估當地的需要,並為居民提供必要的援助。」

無國界醫生派出一支有二十人的緊急醫療隊到災區提供協助。兩所流動診所為馬尼里及周邊地區五百五十間避難中心的災民提供醫療護理。一所流動診所每日提供約七十次診症,並為受到創傷後緊張情緒所困擾的災民提供心理支援。無國界醫生亦在避難中心向六千五百名居民分發非糧食物資,當中包括衛生包。無國界醫生於明天在馬尼拉東南面的內湖(Laguna Bay)設立一所流動診所,並向災民分發非糧食物資(肥皂、碗及塑料帆布)。內湖地區目前仍然完全被洪水淹浸,約十萬名居民現在避難中心棲息。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會繼續在馬尼拉的內外進行評估工作,並會使用直昇機前往各區。菲律賓當局的救援工作迅速和具效率,但部分災區仍未得到任何援助。由於該區的面積龐大,以及該區的地形令隊伍難以接觸可能有急需的居民。

同時,當地居民仍然十分焦慮。

Bouriachi說︰「目前是菲律賓的雨季,我們擔心在未來數天可能有豪雨。從天氣預報看來情況不太好。當地仍然有大面積的地區被洪水淹浸,若再有洪水出現,將會為脆弱的居民帶來災難性的影響。所有人仍然保持警覺。」

-----------------------------------------------------------------------------------------------------------------

> 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請註明:「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進行網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頭請註明「無國界醫生」,並連同捐款表格郵寄至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
 
三、直接存款到銀行戶口
匯豐銀行︰002-6-398222
中國銀行︰012-566-0-000777-1
(並將銀行存款收據正本寄回,以便發出收據。)
 
四、繳費靈服務
無國界醫生的繳費靈商戶編號︰9242
請致電︰18013(登記賬號)/18033 (付款)
網址︰http://www.ppshk.com/
須輸入8位捐款者編號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