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风灾最新消息 (11月12日)

无国界医生一支15人的紧急救援队伍已于11月9日,抵达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雾(Cebu),当地机场是最接近灾区,而仍然能正常运作的机场。
 
无国界医生正增派50名救援人员扩大救援队伍,包括医疗人员、后勤人员和心理学家,并于未来数天抵达灾区。救援队伍目前以宿雾为基地,队伍将前往去到塔克洛班(Tacloban)和宿雾以西的岛屿。
 
我们预期会有骨折和割伤的病人。病人需要尽快接受治疗以免出现并发症和感染。当地的医疗设施受损或被摧毁,医疗物资被冲走。
 
我们目前严重缺乏郊区和偏远地区情况的信息。
 
无国界医生一支医疗队预期今日抵达被台风蹂躏的塔克洛班。队伍包括两名医生和一名骨科医生。
 
通往该区的交通极为混乱,令救援队伍难以前往。塔克洛班机场损毁严重,道路受阻。
 
我们目前取得有关宿雾西部情况的信息十分有限,但就该区的破坏情况估计当地主要的需求会是栖身处、饮用水和食物。救援队目前正统筹药物供应、医疗设备、净化水的物资,以及分发给灾民的救援物资,如塑料帆布、煮食用具、卫生套装。救援队也会监测可能爆发的传染病。
 
无国界医生四架货机于 11月11及12日分别从比利时(两架)和迪拜(两架)出发,运送329吨医疗和后勤物资到宿雾。货机上的物资包括︰治疗伤口的医疗套装、诊症的用品、破伤风疫苗、水利卫生工具和救援物资(包括帐篷和卫生套装)。另一架货机亦正准备于本周稍后从波尔多出发,运送吹气帐篷医院和医疗物资到灾区。
 

 

地点
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