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風災最新消息 (11月12日)

無國界醫生一支15人的緊急救援隊伍已於11月9日,抵達菲律賓第二大城市宿霧(Cebu),當地機場是最接近災區,而仍然能正常運作的機場。
 
無國界醫生正增派50名救援人員擴大救援隊伍,包括醫療人員、後勤人員和心理學家,並於未來數天抵達災區。救援隊伍目前以宿霧為基地,隊伍將前往去到塔克洛班(Tacloban)和宿霧以西的島嶼。
 
我們預期會有骨折和割傷的病人。病人需要儘快接受治療以免出現併發症和感染。當地的醫療設施受損或被摧毀,醫療物資被沖走。
 
我們目前嚴重缺乏郊區和偏遠地區情況的資訊。
 
無國界醫生一支醫療隊預期今日抵達被颱風蹂躪的塔克洛班。隊伍包括兩名醫生和一名骨科醫生。
 
通往該區的交通極為混亂,令救援隊伍難以前往。塔克洛班機場損毀嚴重,道路受阻。
 
我們目前取得有關宿霧西部情況的資訊十分有限,但就該區的破壞情況估計當地主要的需求會是棲身處、飲用水和食物。救援隊目前正統籌藥物供應、醫療設備、淨化水的物資,以及分發給災民的救援物資,如塑料帆布、煮食用具、衛生套裝。救援隊也會監測可能爆發的傳染病。
 
無國界醫生四架貨機於 11月11及12日分別從比利時(兩架)和迪拜(兩架)出發,運送329噸醫療和後勤物資到宿霧。貨機上的物資包括︰治療傷口的醫療套裝、診症的用品、破傷風疫苗、水利衛生工具和救援物資(包括帳篷和衛生套裝)。另一架貨機亦正準備於本周稍後從波爾多出發,運送吹氣帳篷醫院和醫療物資到災區。
 

 

地點
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