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无国界医生开始进行医疗救援

无国界医生的救援队伍纵然在后勤上仍然面对严重困难,但队伍在受台风海燕影响最严重的一些岛屿开始进行医疗救援。目前,无国界医生有137名国际人员,以及232吨救援物资在菲律宾,救援队伍继续到多个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区进行评估工作,并同时续步增加提供紧急医疗护理的地点。无国界医生目前正在萨马(Samar)、莱特(Leyte)和班乃(Panayl)进行评估工作,并刚于马斯巴特(Masbate)开展评估工作。组织有更多人员和多架运送救援物资的货机正赶往灾区。
 
萨马
紧急救援队在萨马岛东面的吉万市(Guiuan)开展医疗项目,这是最先被台风吹袭的地方。队伍已经在首天进行600次诊症,主要为伤口感染和割伤。无国界医生的人员正与两名菲律宾籍医生一同工作,该小区有很多居民愿意义务提供他们所能的协助。
 
吉万市的医院有一半被摧毁,剩下的亦难以修复。医疗人员目前在废墟中工作,但正在搭建临时帐篷医院。30吨救援物资已经运抵吉万市,更多货机将于未来数天飞抵,当中包括一架运送水利卫生设备和一架运送约1,700个帐篷,更多的医疗物资亦将运抵。
 
无国界医生菲律宾紧急项目统筹狄纯娜医生说,“有4.5万名居民的吉万市,所有屋顶都被吹走。医院有一半被摧毁──没有屋顶、电子设备损毁等。这所医院本来有50张病床,有X光、外科手术室和其他设备,但台风连混凝土都吹毁。"
 
莱特
我们正增派医生、护士、后勤人员和心理学家,加强在塔克洛班(Tacloban)的一支八人队伍,以准备设置吹气帐篷医院。我们将于塔克洛班海旁的伯大尼(Bethany)医院旁设备吹气帐篷医院,该医院被潮浪严重冲毁。计划将提供完整的医疗服务,包括急整室、住院部门、手术室、手术后护理病房、妇产部、产房、心理社交护理、血库、X光和隔离病房。
 
一支三人队伍正在离塔克洛班12公里外的帕洛市(Palo),筹组进行基层医疗护理。数支包括医生、护士、后勤人员和心理学家的队伍在奥尔莫克市(Ormoc)内及周边,开展流动诊所和进一步评估灾民的需要。队伍将重点放于台风吹袭后居民聚集的多个避难中心。队伍亦提供一些基本医疗护理。
 
两支队伍正在岛的东西岸进行了评估。西岸的大部分房屋严重损毁,但情况较东岸为好,队伍到访在东岸的医疗设施都受到破坏和缺乏物资。
 
有约4.8万名居民的Dulang 市,医疗设施部分受损,当地医疗人员指腹泻病人增加。他们亦收到受伤的病人,主要为割伤。当地的病人转介系统已经不能运作,因为缺乏燃料运送病人。无国界医生正计划分发救援物资和为医疗设施提供支持。
 
班乃
伊洛伊洛省(Iloilo)的北部和沿海地区,约90%的建筑物损毁。无国界医生正计划集中应对最为急切的需要,包括透过流动诊所提供基层医疗护理和分发救援物资。队伍需要在岛上其他地区进行评估,以确定什么地区最急切需要无国界医生的医疗救援。
 
救援物资将运抵罗哈斯市(Roxas City),无国界医生在Cartes和埃斯坦西亚(Estancia)市正准备开展门诊部门。
 
马斯巴特
无国界医生已开始在岛上进行评估工作
 

 

地点
菲律宾
議題
颱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