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无国界医生流动医疗队在北部最新水浸地区提供紧急援助

菲律宾北部持续的豪雨,导致新一轮的破坏和人命伤亡。十月八日,本格特省(Benguet)发生数百宗山泥倾泻,造成近一百八十人死亡。在邦阿西楠省(Pangasinan),因水坝决堤,洪水淹浸了六成至八成地方。据当局表示,三十个城镇受洪水淹浸,五万人要逃离家园。

无国界医生两支流动救援队在吕宋岛(Luzon Island)提供援助。在邦阿西楠省的罗萨莱斯镇(Rosales),灾民并未得到任何援助,故另一支队伍目前正在该镇一带,提供医疗护理和救援物资予最危困的灾民。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奥斯塔斯基(Voitek ASZTABSKI)说︰「上周五当我们的队伍去到罗萨莱斯镇时,那里俨如泽国,河流贯穿整个镇。接近百分之一百的房屋都受灾,在避灾中心的居住环境亦很恶劣。灾民都需要粮食和卫生器具。我们的救援队正日以继夜地工作,但援助需要实在庞大,我们很希望有其它组织加入这里的救援行列。」

在马尼拉及邻近地区,更多的无国界医生队伍正在工作,为受热带风暴凯萨娜吹袭影响的灾民提供医疗护理。菲律宾两星期前受凯萨娜吹袭,受灾人数达三百九十万人,五十万人无家可归。

无国界医生的首要工作是在马尼拉市、内湖省、黎剎省和邦阿西楠省,为灾民提供医疗护理,当地的医疗系统都陷于混乱。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亦定期评估过度挤迫的避灾中心的卫生环境,以便一旦有疾病爆发的潜在风险,可以及早察觉和响应。

凯萨娜吹袭吕宋岛中部地区两星期后,当地仍有灾民在恶劣和水浸的地区里栖身,尤其在马尼拉河岸地区的灾民,至今未有得到援助。

-----------------------------------------------------------------------------------------------

> 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请注明:「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进行网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头请注明「无国界医生」,并连同捐款表格邮寄至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
 
三、直接存款到银行户口
汇丰银行︰002-6-398222
中国银行︰012-566-0-000777-1
(并将银行存款收据正本寄回,以便发出收据。)
 
四、缴费灵服务
无国界医生的缴费灵商户编号︰9242
请致电︰18013(登记账号)/18033 (付款)
网址︰http://www.ppshk.com/
须输入8位捐款者编号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