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無國界醫生流動醫療隊在北部最新水浸地區提供緊急援助

菲律賓北部持續的豪雨,導致新一輪的破壞和人命傷亡。十月八日,本格特省(Benguet)發生數百宗山泥傾瀉,造成近一百八十人死亡。在邦阿西楠省(Pangasinan),因水壩決堤,洪水淹浸了六成至八成地方。據當局表示,三十個城鎮受洪水淹浸,五萬人要逃離家園。

無國界醫生兩支流動救援隊在呂宋島(Luzon Island)提供援助。在邦阿西楠省的羅薩萊斯鎮(Rosales),災民並未得到任何援助,故另一支隊伍目前正在該鎮一帶,提供醫療護理和救援物資予最危困的災民。

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統籌奧斯塔斯基(Voitek ASZTABSKI)說︰「上周五當我們的隊伍去到羅薩萊斯鎮時,那裡儼如澤國,河流貫穿整個鎮。接近百分之一百的房屋都受災,在避災中心的居住環境亦很惡劣。災民都需要糧食和衛生器具。我們的救援隊正日以繼夜地工作,但援助需要實在龐大,我們很希望有其他組織加入這裡的救援行列。」

在馬尼拉及鄰近地區,更多的無國界醫生隊伍正在工作,為受熱帶風暴凱薩娜吹襲影響的災民提供醫療護理。菲律賓兩星期前受凱薩娜吹襲,受災人數達三百九十萬人,五十萬人無家可歸。

無國界醫生的首要工作是在馬尼拉市、內湖省、黎剎省和邦阿西楠省,為災民提供醫療護理,當地的醫療系統都陷於混亂。無國界醫生的隊伍亦定期評估過度擠迫的避災中心的衛生環境,以便一旦有疾病爆發的潛在風險,可以及早察覺和回應。

凱薩娜吹襲呂宋島中部地區兩星期後,當地仍有災民在惡劣和水浸的地區裡棲身,尤其在馬尼拉河岸地區的災民,至今未有得到援助。

-----------------------------------------------------------------------------------------------

> 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請註明:「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進行網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頭請註明「無國界醫生」,並連同捐款表格郵寄至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
 
三、直接存款到銀行戶口
匯豐銀行︰002-6-398222
中國銀行︰012-566-0-000777-1
(並將銀行存款收據正本寄回,以便發出收據。)
 
四、繳費靈服務
無國界醫生的繳費靈商戶編號︰9242
請致電︰18013(登記賬號)/18033 (付款)
網址︰http://www.ppshk.com/
須輸入8位捐款者編號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