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海啸救援消息︰十月八日

萨摩亚于九月二十九日发生海啸后,无国界医生的小队在当地进行了近一星期的评估工作,发现大部分的医疗和非医疗需要都已得到响应。在国际援助下,粮食、食水和衣服都已派发予灾民,急需医疗护理的人亦已得到所需照顾。

无国界医生的工作小队到访了萨摩亚南部沿岸地区,当地都遭受海啸正面吹袭。此外,工作队亦到了马诺诺岛(Manono Island)进行评估。

不过,随着灾民开始重建生活,是次灾难带来的人命和财物损失所造成的心理影响,亦陆续浮现。无国界医生在萨摩亚的紧急项目统筹德克莱尔(Veronique DE CLERCK)说︰「显然人们都受到创伤。他们都失去所有财产,部分人失去了很多家人。我们便听说其中一个家庭有十三人丧生。」

下周起,无国界医生的一名心理专家会为一队萨摩亚辅导员提供培训,这些辅导员之后将会为灾民提供心理支援。

当心理辅导培训完成后,无国界医生计划于十月中撤离萨摩亚。德克莱尔说︰「是次天灾后进行评估是一件好事,可以从社区里得最重要资讯,而我们可以亲眼看到灾民的情况也是重要。他们都失去了财物,因此了解他们的状况,以及他们的医疗和非医疗需要是甚么,是十分重要的。」

萨摩亚官方提供的死亡人数维持在一百三十七人,八人失踪,并有七十一人受重伤。

-----------------------------------------------------------------------------------------------

> 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请注明:「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进行网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头请注明「无国界医生」,并连同捐款表格邮寄至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
 
三、直接存款到银行户口
汇丰银行︰002-6-398222
中国银行︰012-566-0-000777-1
(并将银行存款收据正本寄回,以便发出收据。)
 
四、缴费灵服务
无国界医生的缴费灵商户编号︰9242
请致电︰18013(登记账号)/18033 (付款)
网址︰http://www.ppshk.com/
须输入8位捐款者编号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