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伊波拉疫情再现

虽然伊波拉病人数目似乎正在减少,但几内亚及塞拉利昂再度录得新的伊波拉感染个案。这病毒已在西非影响超过300人。无国界医生继续在这两个国家支援卫生部门,医治病人及落实措施以控制疫情。
 
紧急队伍前往塞拉利昂
根据卫生部资料,自5月底以来,在邻近几内亚边境、位于塞拉利昂凯拉洪(Kailahun)地区的科因杜(Koindu),录得一宗确诊个案及4人死亡。在5月29日,当局表示共录得18宗疑似个案,其中6人死亡。
 
无国界医生将于未来数天,在塞拉利昂疫情最严重的科因杜,与卫生部合作设立一所治疗中心。
 
一支专家队伍将会合正身处当地的队伍,而医疗及后勤物资,包括保护医护人员的防护衣物、药物,以及设立治疗设施的物资,亦会一并运到当地。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弗里尔(Marie-Christine FERIR)说:“伊波拉是一种吓人的疾病,人们认为它很神秘,但其实可以克服它。"自疫情爆发以来,约三十名病人经无国界医生诊治经已康复过来。“获得人们的信任,对于对抗这场疫情是必需的。"
 
几内亚录得新个案
虽然前线已落实防疫措施,但过去数周,确诊个案数目仍然上升。根据几内亚卫生部资料,截至5月30日,共录得178宗确诊个案,共113人死亡。
 
疫情已蔓延至几内亚沿岸的博法(Boffa)及位于金迪亚(Kindia)地区的泰利梅莱(Telimele)。新来到的病人已于科克纳里(Conakry)、盖凯杜(Gueckedou)及马森塔(Macenta)登记。
 
个案数目上升,可能与部分病人不愿意前往医院有关。感染者和尸体的迁移是一个大问题。家人往往为了在其他城镇举办丧礼,而运送尸体,令受疫情影响地区扩大,增加了治疗病人和控制疫情的难度。“在小区里遇到抵抗,以及难以跟进过境及可能已受感染人士的情况,都是我们在前线面对的主要挑战。"
 
无国界医生在区内聘有约300名国际救援人员及当地员工。超过40吨设备及物资已送往当地对抗疫情。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