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巴格兰尼市集居住环境恶劣

喀布尔东部巴格兰尼市集的几幢冰冷水泥建筑,偶然的成为了数百个家庭的避难所。这些家庭来自卡皮萨省,都是为了逃离战火而被迫离开家园,于数月前来到喀布尔。过去几年由于阿富汗的战事不断蔓延,很多人逃到喀布尔,这数百个家庭只是最近的一批。他们中许多人在市内的临时住所中栖身,居住环境恶劣。

除了在食物、洁净水和医疗服务方面有明显需要,这些聚居在巴格兰尼市集的人还需要援助来抵御阿富汗的寒冬。无国界医生已派发救援物资,包括三千五百条毯子和七百张塑料布。同时,阿富汗当地有一个专为喀布尔流离失所人士提供医疗服务的本地非政府组织「健康服务救援发展组织」(Service Health Relief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SHRDO),无国界医生也将与它合作,为聚集在巴格兰尼市集的数千人提供医疗服务。

在未来八周内,无国界医生将支援「健康服务救援发展组织」的一个诊所,包括提供必要的培训、物资供应和人力支持,以更好的为巴格兰尼市集的成年男女和小孩,提供所需的免费基本医疗服务和药物。孕妇和需要紧急医疗救助的人士将被转院到距巴格兰尼市集仅五公里的艾哈迈沙巴巴区医院(Ahmad Shah Baba District hospital)。无国界医生从二零零九年十月开始,支援该院的免费医疗护理服务供应,当中并以急症和妇产护理服务为重点。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完全依靠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资助。无国界医生现时为喀布尔东部的艾哈迈沙阿巴巴区医院,以及在赫尔曼德省省会拉什卡尔加的布斯医院,提供支援。

地点
阿富汗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