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巴格蘭尼市集居住環境惡劣

喀布爾東部巴格蘭尼市集的幾幢冰冷水泥建築,偶然的成為了數百個家庭的避難所。這些家庭來自卡皮薩省,都是為了逃離戰火而被迫離開家園,於數月前來到喀布爾。過去幾年由於阿富汗的戰事不斷蔓延,很多人逃到喀布爾,這數百個家庭只是最近的一批。他們中許多人在市內的臨時住所中棲身,居住環境惡劣。

除了在食物、潔淨水和醫療服務方面有明顯需要,這些聚居在巴格蘭尼市集的人還需要援助來抵禦阿富汗的寒冬。無國界醫生已派發救援物資,包括三千五百條毯子和七百張塑料布。同時,阿富汗當地有一個專為喀布爾流離失所人士提供醫療服務的本地非政府組織「健康服務救援發展組織」(Service Health Relief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SHRDO),無國界醫生也將與它合作,為聚集在巴格蘭尼市集的數千人提供醫療服務。

在未來八周內,無國界醫生將支援「健康服務救援發展組織」的一個診所,包括提供必要的培訓、物資供應和人力支持,以更好的為巴格蘭尼市集的成年男女和小孩,提供所需的免費基本醫療服務和藥物。孕婦和需要緊急醫療救助的人士將被轉院到距巴格蘭尼市集僅五公里的艾哈邁沙巴巴區醫院(Ahmad Shah Baba District hospital)。無國界醫生從二零零九年十月開始,支援該院的免費醫療護理服務供應,當中並以急症和婦產護理服務為重點。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完全依靠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資助。無國界醫生現時為喀布爾東部的艾哈邁沙阿巴巴區醫院,以及在赫爾曼德省省會拉什卡爾加的布斯醫院,提供支援。

地點
阿富汗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