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无国界医生员工被杀 昆都士医院部分受破坏

在10月3日(星期六)凌晨2时10分,无国界医生位於昆都士的创伤中心在持续轰炸中被数次击中,损毁严重。
 
3名无国界医生员工证实死亡,另外超过30人下落不明。医疗队伍正全天候工作,尽一切努力确保病人和医院员工的安全。
 
无国界医生行动总监詹森(Bart Janssens)说:"我们对这次袭击丶员工和病人被杀害,以及事件对昆都士医疗系统造成的破坏,感到非常震惊。"他续说:"我们未有最後的伤亡数字,但医疗队伍正急救和治疗伤者,无国界医生人员亦正处理死者的事宜。我们促请各方尊重医疗设施和员工的安全。"
 
自冲突在周一爆发以来,无国界医生共治疗394名伤者。今晨空袭发生时,医院内有105名病人和他们的照顾者,以及超过80名无国界医生国际及当地员工。
 
无国界医生的医院是阿富汗整个东北部唯一的同类设施,提供救命和保存四肢的创伤护理。无国界医生的医生按医疗需要治疗病人,不分病人的种族丶宗教或政治立场。
 
无国界医生自1980年起在阿富汗工作。在昆都士,跟其他在阿富汗的项目一样,当地的员工会跟国际救援人员合作,以确保最好的治疗质素。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亦在喀布尔(Kabul)东部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ed Shah Baba Hospital)丶喀布尔西部的达什特巴尔切(Dasht-e-Barchi)妇产科医院,和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支援卫生部工作。组织在阿富汗东部的霍斯特(Khost)设有一所妇产科医院。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全数依赖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