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无国界医生延迟重开霍斯特妇产科医院的计划

独立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延迟决定重新展开在霍斯特(Khost)妇产科医院的计划。妇产科医院在五星期前发生爆炸,导致七人受伤,至今我们仍然认为当地的环境对我们的病人和员工而言并不安全。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国家代表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表示:“没有事情比我们医院的安全更重要。作为一个医疗组织,在霍斯特省作客,我们需要依赖其它各方,以确保我们能够在不受暴力威胁的情况下治疗病人。我们呼吁在霍斯特的相关各方尽其所能,确保环境安全,让我们可以回去工作。”

无国界医生会继续监察霍斯特的情况,并咨询当地社群。我们也在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对于何时就重开妇产科医院作最后决定,目前未有定案。

格里斯表示:“停止我们在霍斯特的工作,是一个困难的决定。我们在这里投放了很多资源,超过一百名员工正在这里工作,但不幸的是客观情况令我们无法继续工作。我们的病人在寻求医疗护理时,生命却受到威胁,这是不能接受的。”

在无国界医生停止工作之前,妇产科医院的员工处理了超过六百个分娩个案,并协助了一百名出现并发症的孕妇。阿富汗东部对于免费和具质素的妇产科护理有庞大需求,但目前的环境无法让无国界医生继续已展开的工作,我们感到遗憾。

格里斯说:“我们很高兴获得霍斯特大部分小区的热烈支持,但我们现在无法回去,除非我们确定能够在安全环境下提供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队伍同时在喀布尔(Kabul)东部的艾哈迈沙巴巴(Ahmad Shah Baba)医院,以及在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尔加(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Kunduz)管理一所创伤中心,为阿富汗北部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护理。在以上所有地点,无国界医生均提供免费的医疗护理,并且在医院内所有病房工作。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的经费全数来自私人捐助,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捐助。

地点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