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延遲重開霍斯特婦產科醫院的計劃

獨立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延遲決定重新展開在霍斯特(Khost)婦產科醫院的計劃。婦產科醫院在五星期前發生爆炸,導致七人受傷,至今我們仍然認為當地的環境對我們的病人和員工而言並不安全。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國家代表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表示:「沒有事情比我們醫院的安全更重要。作為一個醫療組織,在霍斯特省作客,我們需要依賴其他各方,以確保我們能夠在不受暴力威脅的情況下治療病人。我們呼籲在霍斯特的相關各方盡其所能,確保環境安全,讓我們可以回去工作。」

無國界醫生會繼續監察霍斯特的情況,並諮詢當地社群。我們也在等待相關部門的調查結果。對於何時就重開婦產科醫院作最後決定,目前未有定案。

格里斯表示:「停止我們在霍斯特的工作,是一個困難的決定。我們在這裡投放了很多資源,超過一百名員工正在這裡工作,但不幸的是客觀情況令我們無法繼續工作。我們的病人在尋求醫療護理時,生命卻受到威脅,這是不能接受的。」

在無國界醫生停止工作之前,婦產科醫院的員工處理了超過六百個分娩個案,並協助了一百名出現併發症的孕婦。阿富汗東部對於免費和具質素的婦產科護理有龐大需求,但目前的環境無法讓無國界醫生繼續已展開的工作,我們感到遺憾。

格里斯說:「我們很高興獲得霍斯特大部分社區的熱烈支持,但我們現在無法回去,除非我們確定能夠在安全環境下提供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隊伍同時在喀布爾(Kabul)東部的艾哈邁沙巴巴(Ahmad Shah Baba)醫院,以及在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爾加(Lashkargah)的布斯醫院(Boost Hospital)工作。無國界醫生在昆都士(Kunduz)管理一所創傷中心,為阿富汗北部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護理。在以上所有地點,無國界醫生均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並且在醫院內所有病房工作。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的經費全數來自私人捐助,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捐助。

地點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