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全球工作重点(10/6 - 23/6)

 
也门
尽管艾滋病项目不是这个国家的主要疫症(病毒感染者只占全国人口约0.2%),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面对的耻辱和歧视还是几乎无处不在,而且医疗人员亦缺乏相关知识,即使在医疗设施工作的员工也是。故此无国界医生在今年年初开始在该国的萨那(Sana’a)工作,协助减少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并改善医疗护理的质素。
 
中非共和国
无国界医生5月初在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n Republic)东部开展了健康情况和医疗需要评估,该区在去年年底至2013年年初期间,受到武装组织塞雷卡(Seleka)的严重影响。当地的医疗护理设施本身已经陷于崩溃状态,暴力事件更令恶劣情况加剧,当地已经开始出现健康危机。
 
南苏丹
南苏丹(South Sudan)琼莱州( Jonglei)皮博尔县( Pibor)的主要村镇,约有12万人逃离战火,藏身于缺乏安全、疟疾肆虐的沼泽地区,无法得到洁净的饮用水、食物和医疗照顾。无国界医生呼吁南苏丹政府,必须允许人道救援立即进入这些地区,以防止数千名流离失所者的死亡。
 
刚果民主共和国
刚果民主共和国南基伍省(South Kivu)的卢林古(Lulingu)爆发疟疾疫情,正影响当地大量人口,无国界医生启动紧急救援工作,队伍自5月初以来,已治疗超过2,500人。
 
叙利亚
叙利亚北部的多个地区正受到麻疹疫情威胁,已知的个案高达7,000宗,反映人道需要正在增加,以及该国的医疗系统经过超过两年的内战后,已经处于崩溃状态。无国界医生队伍在阿勒颇省(Aleppo)、拉卡省(Ar-Raqqah)和伊德利卜省(Idlib),为超过7.5万名儿童接种疫苗,以防止疾病在当地人口中扩散,那里并没经历过类似的疫症爆发。
 
苏丹
无国界医生与苏丹卫生部合作,2013年5月在苏丹(Sudan)的阿尔加达里夫省(Al-Gedaref),为超过30万名儿童接种了麻疹疫苗。组织在该省的5个地点进行疫苗接种,提供医疗和后勤支援,以防止麻疹疫情出现。
 
黎巴嫩
对于许多叙利亚难民来说,要有瓦遮头和让家人获得温饱绝非易事。在世界难民日,无国界医生发出警告,这种极端的居住环境正影响着人们的健康。为了应对难民的持续涌入及医疗需求的增长,无国界医生正在调整并扩大在黎巴嫩(Lebanon)贝卡山谷(Bekaa Valley)及其他地区(包括的黎波里和赛达)的项目。组织也在各类诊所提供心理健康照顾,以加强难民及其所处主要社区的承受压力的能力。同时,无国界医生也开设了慢性病及孕产妇保健的项目,以应对难民持续增加的需求。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