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无国界医生为的黎波里医院提供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在过去二十四小时,一直为的黎波里(Tripoli)的医疗设施进行评估,并已经开始提供医疗援助。

一支无国界医生队伍正在评估三所医疗设施,三所设施都严重缺乏救命的医疗物资和仪器。无国界医生向医院提供包扎物料、抗生素、麻醉药和止痛药,用以治疗伤者。一些医疗设施也要求外固定架和氧气仪等外科仪器,无国界医生将在未来数天内提供这些仪器。

的黎波里的医院正接收愈来愈多严重创伤个案。其中一所诊所在暴力冲突爆发第一天便治疗了一百名伤者。在过去几天,这所诊所已治疗了九十宗开放性骨折个案。

市内的医疗设施并没有基建设施和系统应付这种规模的紧急情况,特别是紧急个案分流、深切治疗部病床和手术后护理病房。无国界医生正准备在未来几天派出更多医疗人员,以加强对医院和诊所的支援。

若安全情况允许,无国界医生队伍将于未来几天,尝试前往市内其它医疗设施。无国界医生目前在的黎波里有三名工作人员,来自突尼西亚和利比亚其它地区的无国界医生医疗队伍即将抵达支援。

扎维耶和兹利坦的紧急应对
无国界医生已派出医疗队伍前往的黎波里西部的兹利坦(Zlitan)和东部的扎维耶(Al Zawiyah),支援有大量伤者涌到的医院。无国界医生的外科队伍和医疗队伍正支援当地医院,特别是手术室、深切治疗部和急救病房。八月二十二日(星期一),扎维耶的医院接收了六十名伤者,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又接收了另外四十名伤者。那些伤者正从的黎波里,以与扎维耶之间的地区。

无国界医生在兹利坦捐赠了外科仪器、药物和医疗物资。接下来几天,将会有一名无国界医生护士、麻醉科医生和妇产科医生到医院与利比亚藉医疗人员一起工作。

无国界医生在利比亚的其它工作
无国界医生自六月十五日一直在耶夫兰(Yefren)医院工作,派出了员工,以及提供医疗物资和仪器,为急症室、手术室和手术后护理部提供支援。无国界医生发现伤者数目在七月至八月期间急增了一倍,纵使耶夫兰及其周边地区的形势现已较为稳定。无国界医生正在兹利坦的多所健康中心为受暴力冲突影响的民众提供心理支援。

的黎波里一批伤者亦已被送往米苏拉塔(Misrata)的医院。无国界医生在自四月起,一直在艾哈迈德(Qasr Ahmed)医院提供外科护理服务,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接收了六名来自米苏拉塔的伤者。无国界医生也继续在米苏拉塔为接受过手术的病人,提供精神健康护理和物理治疗服务,同时支援一些医疗设施的妇科和产科护理服务。无国界医生继续进行一项精神健康项目,并在监狱提供必要的医疗护理服务。

无国界医生正在班加西(Benghazi)为病人提供心理支援,尤其是那些在在市o外营地栖息的流离失所者。队伍安排将一些需要接受整型外科治疗的病人,送到约旦安曼(Amman)由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医院。已经有四名在早前冲突中受伤的伤者,在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离开了班加西,前往安曼接受治疗。

地点
利比亚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