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無國界醫生為的黎波里醫院提供醫療援助

無國界醫生在過去二十四小時,一直為的黎波里(Tripoli)的醫療設施進行評估,並已經開始提供醫療援助。

一支無國界醫生隊伍正在評估三所醫療設施,三所設施都嚴重缺乏救命的醫療物資和儀器。無國界醫生向醫院提供包紮物料、抗生素、麻醉藥和止痛藥,用以治療傷者。一些醫療設施也要求外固定架和氧氣儀等外科儀器,無國界醫生將在未來數天內提供這些儀器。

的黎波里的醫院正接收愈來愈多嚴重創傷個案。其中一所診所在暴力衝突爆發第一天便治療了一百名傷者。在過去幾天,這所診所已治療了九十宗開放性骨折個案。

市內的醫療設施並沒有基建設施和系統應付這種規模的緊急情況,特別是緊急個案分流、深切治療部病床和手術後護理病房。無國界醫生正準備在未來幾天派出更多醫療人員,以加強對醫院和診所的支援。

若安全情況允許,無國界醫生隊伍將於未來幾天,嘗試前往市內其他醫療設施。無國界醫生目前在的黎波里有三名工作人員,來自突尼西亞和利比亞其他地區的無國界醫生醫療隊伍即將抵達支援。

扎維耶和茲利坦的緊急應對
無國界醫生已派出醫療隊伍前往的黎波里西部的茲利坦(Zlitan)和東部的扎維耶(Al Zawiyah),支援有大量傷者湧到的醫院。無國界醫生的外科隊伍和醫療隊伍正支援當地醫院,特別是手術室、深切治療部和急救病房。八月二十二日(星期一),扎維耶的醫院接收了六十名傷者,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又接收了另外四十名傷者。那些傷者正從的黎波里,以與扎維耶之間的地區。

無國界醫生在茲利坦捐贈了外科儀器、藥物和醫療物資。接下來幾天,將會有一名無國界醫生護士、麻醉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到醫院與利比亞藉醫療人員一起工作。

無國界醫生在利比亞的其他工作
無國界醫生自六月十五日一直在耶夫蘭(Yefren)醫院工作,派出了員工,以及提供醫療物資和儀器,為急症室、手術室和手術後護理部提供支援。無國界醫生發現傷者數目在七月至八月期間急增了一倍,縱使耶夫蘭及其周邊地區的形勢現已較為穩定。無國界醫生正在茲利坦的多所健康中心為受暴力衝突影響的民眾提供心理支援。

的黎波里一批傷者亦已被送往米蘇拉塔(Misrata)的醫院。無國界醫生在自四月起,一直在艾哈邁德(Qasr Ahmed)醫院提供外科護理服務,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接收了六名來自米蘇拉塔的傷者。無國界醫生也繼續在米蘇拉塔為接受過手術的病人,提供精神健康護理和物理治療服務,同時支援一些醫療設施的婦科和產科護理服務。無國界醫生繼續進行一項精神健康項目,並在監獄提供必要的醫療護理服務。

無國界醫生正在班加西(Benghazi)為病人提供心理支援,尤其是那些在在市o外營地棲息的流離失所者。隊伍安排將一些需要接受整型外科治療的病人,送到約旦安曼(Amman)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已經有四名在早前衝突中受傷的傷者,在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離開了班加西,前往安曼接受治療。

地點
利比亞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