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作:無疆──危難中的神奇女俠

敘利亞:醫療設施被炸 平民成炮灰
 
無國界醫生報告指出,去年組織在敘利亞支援的醫療設施當中,有63所共遭到94次襲擊,而設施接收的傷者中,婦孺多達四成。組織呼籲參戰各方,特別是4個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確保醫療設施及平民免受襲擊。
 
希臘:在中轉站協助難民
 
儘管冬季已經到來,但今年以來已有逾9.4萬人鋌而走險,乘搭簡陋的小船渡海前往希臘島嶼。無國界醫生正在幾個中轉中心工作,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急救、飲用水、高能量餅乾和毛毯等。
 
© Alessandro Penso
 
蘇丹:北達爾富爾爆衝突 流離失所者眾
 
約5.8萬人已因新一輪衝突而離開家園。他們徒步50公里到位於半沙漠地帶的營地,但由於氣候酷熱乾旱,人們只能掙扎求存。無國界醫生正向流徙者提供飲用水、食物和醫療護理,並計劃為兒童接種麻疹和小兒麻痺症疫苗。
 
剛果民主共和國:治療營養不良和瘧疾
 
該國的麻疹疫情逐步減退,但營養不良和瘧疾繼續肆虐。無國界醫生在馬諾諾地區支援27間醫療中心,提供瘧疾診斷測試和治療,並在逾15個偏遠地區開設流動治療餵食中心。
 
© Louise Anna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