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二月十五日 克什米爾

© Ed MIRANDA

大家好!我正身處克什米爾呢! 儘管已過了緊急階段,這個救援項目還是十分有趣。我們正忙著完成緊急隊伍遺下來的工作,以解決問題。我們有二十名海外志願人員,而我便是六名海外後勤人員的主管。這裡隊伍都很積極,對工作很有熱誠,使整隊人都充滿幹勁。我負責保安事務,就好像有十九個小孩的父親一樣。 當地一間地區醫院於地震中損毀,我們便在那裡設立一間營帳醫院,為病人提供院及門診服務。營帳醫院的設施很整全,包括有急症室、手術室、產房、深切治療病房、牙科診所等等。我們亦負責這所醫院的水利衛生項目。目前,無國界醫生正興建一所由貨櫃箱組成的醫院,以取代現時在營帳醫院。我們稱這為積木計劃。這所醫院將由七十九個金屬貨櫃箱組成,足以容納一間地區醫院所需的所有設施。我們在其他四個地方也有這些由金屬貨櫃箱組成的門診部,這些設施正進行改善工程。

© Ed MIRANDA

由我們在巴格的營地前往伊斯蘭堡,我們要乘搭聯合國的直升機,若到克什米爾地區附近的項目,便會乘搭無國界醫生的直升機。經陸路前往這些地區是可以的,但道路情況十分惡劣。克什米爾位處山區,遇上山泥傾瀉是我們面對的最大風險之一。因此,每逢下雨或下雪,我們都要延遲我們的行程。 這裡仍然十分寒冷,低至攝氏四度。這裡的食物十分辛辣,而且隨時可視乎廚子的心情而更辛辣。但我得承認,這裡的食物供應遠比蘇丹達爾富爾的好。所以我要小心我的體重了。居住方面也不算差,我們在一幢有辦公室、店舖和停車場的建築物裡搭起禦寒帳篷,內裡有暖氣機,不然的話,洗澡時便有問題了。 我很享受在這裡工作,並已適應這裡的生活。 米漢達
米漢達是菲律賓人,過去一直為不同志願機構工作,於九一年至零二年間,以當地員工身分,受聘於無國界醫生在菲律賓的不同救援項目,負責後勤工作。零五年,他加入無國界醫生的志願人員行列,並於同年四月至十一月,前往非洲蘇丹的克倫力,擔任後勤人員。今年一月,他亦往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參與無國界醫生在當地的地震災後工作。
地點
2006
議題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