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雅加達暴雨成災

無國界醫生流動醫療隊伍投入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於印尼的緊急救援隊伍,現時為雅加達市內和周邊受嚴重水災影響的人提供醫療服務。工作主要是派流動醫療隊伍到城市邊緣被洪水隔絕的地方展開救援。

「我們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在城內運送人手和物資。」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凡信繼續說:「雅加達的主要道路幹線平日已經常堵塞,現加上許多道路水浸,所有交通簡直是完全癱瘓。我們要將大量的救援物資分成小份,再利用小型貨車運送。這嚴重拖慢了物資運抵災民的速度。」

過去數天,無國界醫生救援隊伍合共提供了約八百個診症。主要的疾病為上呼吸道感染,這是一種天災發生後,人們流離失所下很容易感染的疾病,以及皮膚感染和腹瀉。隊伍也派發了二千五百五十四個衛生套裝、毛毯和膠帳篷,讓人們製造臨時棲息處。

「水經已逐漸減退,人們也開始返回家園,」凡信說:「希望情況會有所改善。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若有需要,會隨時開展救援工作。」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