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我覺得我們來對了,我們並肩對抗疫情

無國界醫生印度項目醫療統籌莫拉萊(Mabel Morales)

 

印度和孟買的情況非常糟糕。全國的疫情都很嚴重。我們正在為孟買一間設有1,000張病床的2019冠狀病毒病治療中心提供醫療支援。病人很多很多,並在4月最後一周大幅增長。醫護人員都不堪重負,筋疲力盡,實在太多工作要做了。

當局組織得井井有條,並正盡最大努力適應形勢的發展。但隨著病人增加,床位越來越難找。他們致電一間又一間的醫院嘗試圖轉介病人,但處處碰壁。

儘管面臨種種困難,醫療隊的士氣依然高昂。每個人都極其投入。他們當中有一些曾參與我們在印度應對第一波疫情的工作。這次我們一打電話給他們,他們就馬上過來加入我們,這是很大的鼓舞。現在病人這麽多,人手還不夠。我們還需要招募更多的人。

醫療隊每周工作6天,每天8小時輪班。治療中心的條件不太好,帳篷裡面熱得很。再加上醫護人員要穿著個人保護裝備,戴著口罩、手套和其他防護裝備,工作的環境很艱苦。

雖然局勢很糟糕,工作人員的承擔和奉獻精神卻非同凡響。醫療隊十分團結,大家都致力幫助病人。

沒有人準備好面對第二波疫情。它使每個人都措手不及,在很短的時間內演變成了一場大危機。這一波的爆發非常突然,而且情況更糟。今年二月中,我們幾乎已經沒有接收到病人,因此結束了對孟買2019冠狀病毒病治療中心的支援,但繼續開展社區活動,並與第一波疫情下和我們工作的人員保持聯繫。

 

一名社區健康推廣員在孟買街頭向一名小販講解正確配戴口罩的方法。©Premananda Hessenkamp

 

 

我們在社區層面做了大量工作,重點關注脆弱人群、長期病患者和愛滋病人。人們的生活條件非常艱苦。當你一家八口住在一個密不透風的房間裡,如何去講居家隔離或保持社交距離?當這麼多人都難以獲得飲用水,如何去講洗手的必要?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下,你要怎樣制定預防措施?很多關於預防感染的關鍵訊息,在這處境下都起不了作用。

這裡的需求非常大,無國界醫生所做的只是當中的一小部分,但身處這裡參與應對工作很重要。其他醫院的工作人員會來我們這裡參加培訓,我們可以分享知識,為他們提供支援。

 

我們和病人、員工都團結一起。我覺得我們來對了,我們並肩對抗疫情。工作很艱苦,但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

 

你可以為印度或世界各地的2019冠狀病毒病危機出一分力
無國界醫生在印度孟買展開緊急醫療應對,提供工作人員,專業知識及救命物資以協助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危機。

我們能夠更有效和迅速地展開救援工作,全賴每位像你一樣的捐款人,作出「非指定用途」的捐款,而毋須用於指定地區或指定服務,這能使我們的人道救援工作更為靈活,一旦全球有緊急事件發生,我們能立即應對。

請支持我們的全球應對工作。若位於印度或世界各地的危機升級,你的捐款將可令我們的救援隊伍隨時準備就緒,作出適切支援。 

 

地點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