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9冠狀病毒病第二波疫情嚴峻 將孟買醫療護理推至極限

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病第二波疫情非常驚人。無國界醫生最近擴展了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孟買的應對工作,當地持續上升的個案數字大大打擊醫療系統,並使所有提供醫療護理的人員不勝負荷。

無國界醫生已動員60名員工,並正在招募和派遣更多有2019冠狀病毒病應對經驗的團隊。我們已派遣醫生、護士、麻醉科醫生和心理學家支援孟買的BKC醫院(或稱為巨型醫院),該醫院設有的2,000張病床,分為兩部分,各設1000張病床,分別治療中度和嚴重冠狀病毒病患者。

目前嚴重個案上升,增加了需要住院和氧氣治療的人數,因此組織開始支援孟買專門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的健康中心。人力資源現已達到極限,而隨著嚴重個案以及需住院病人上升,醫療系統可能會進一步受壓。在這種情況下,有需要增加病人獲得計時供氧和具質素的醫療護理的機會。

組織亦擔心脆弱人群和患有其他疾病(例如糖尿病,愛滋病毒及/或結核病)的人,以及他們獲得如氧氣治療等醫療護理的機會。我們應對工作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確保沙塔布迪(Shatabdi)醫院門診部項目和我們114間獨立診所的950名耐藥結核病病人能持續獲得醫療護理。我們正在擴展醫院、社區和9個衛生站的篩查、屏蔽保護、檢測和轉介工作。

組織的健康推廣團隊也重啟動了孟買M東區的網上健康推廣以及水利衛生活動,並提供防控感染資訊和分發包括口罩在內的衛生套裝。該城市人口稠密,近42%人口居住在低收入房屋,衛生設施欠佳,讓他們面臨很大的感染風險。
 

你可以為印度或世界各地的2019冠狀病毒病危機出一分力
無國界醫生在印度孟買展開緊急醫療應對,提供工作人員,專業知識及救命物資以協助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危機。

我們能夠更有效和迅速地展開救援工作,全賴每位像你一樣的捐款人,作出「非指定用途」的捐款,而毋須用於指定地區或指定服務,這能使我們的人道救援工作更為靈活,一旦全球有緊急事件發生,我們能立即應對。

請支持我們的全球應對工作。若位於印度或世界各地的危機升級,你的捐款將可令我們的救援隊伍隨時準備就緒,作出適切支援。 

地點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