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無國界醫生擴大救援 向災民提供精神健康護理

土耳其東部在十月二十三日和十一月九日分別發生強烈地震後,無國界醫生正擴大當地的救援工作,提供精神健康護理服務。無國界醫生醫療隊與土耳其的衛生部門和災區凡城危機協調中心合作,應付災區的人民在精神健康支援的緊急需要。

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威蘭(Patrick WIELAND)說:「許多人經歷過可怕的地震後,至今仍猶有餘悸。不少人失去家人和朋友,有些甚至剩下自己一人。他們的房子倒塌,變得身無長物,更要面對嚴峻的現實和極度寒冷的天氣,而這些情況要再維持數個月才會好轉。這次地震造成嚴重的死傷,我們每天都見到有明顯的需要,應對今次地震所造成的心理影響。」

一支由五名心理專家和三名心理教育工作者所組成的隊伍,將會在凡城一帶的村落工作,為成人和兒童進行個人及分組的輔導服務。無國界醫生亦會為暫居於凡城的營地和臨時居所的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提供心理支援。在凡城地區醫院,救援隊將設立精神健康緊急應變計劃,以改善日後涉及大規模死傷事故時的應對措施。

無國界醫生一支緊急救援隊伍,在十月二十五日到達地震重災區凡城和埃爾吉斯。其後,無國界醫生與兩個土耳其組織 Hayata Destek及赫爾辛基公民大會(Helsinki Citizens’ Assembly),以及其他當地的合作伙伴和政府部門合作,在凡城地區的三十七個村落,向一萬二千名災民派發了二千個冬季用的帳篷和二千套煮食用具。

無國界醫生是國際醫療人道組織,在超過六十個國家向身處危困中的人民提供緊急醫療援助。在土耳其,無國界醫生亦與赫爾辛基公民大會合作,在伊斯坦布爾支援提供予入境者、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精神健康護理服務。

地點
土耳其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