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緊急項目統籌姬斯汀莉簡述當地營養不良的救援情況

「今年埃塞俄比亞的營養不良問題十分嚴重。當地的情況十分惡劣,特別是兒童,他們因為缺乏糧食及其他的因素引發今次的危機。自五月,我們已經為超過六萬名營養不良兒童提供治療。這是無國界醫生自去年最大型的營養治療項目。
我們在埃塞俄比亞開設超過五十個營養治療中心。在中心接受治療的病人主要為兒童,他們每星期來中心一次。他們在中心接受診治、進食特別為治療營養不良而設的食物,並為他們家人提供糧食配給,以援解家庭的糧食不足問題。

假如兒童及其他年長的營養不良病人患有併發症,無國界醫生會在中心或醫院為他們提供二十四小時的護理服務,我亦會為最嚴重的病人提供深切治療服務。

目前的情況已經緩和,因為當地的糧食供應狀況正在改善,我們亦已為大部份情況較差的營養不良病人提供治療。

自上月起,我們再次到其他地區進行評估工作,以確定是否尚有其他情況惡劣或大量營養不良病人的「重災區」。

這意味著我們的工作還會持續數周或至下月,因為目前的情況仍未穩定。我們的項目將會繼續運作,因為我們仍有數千名營養不良的病人正接受治療。」

地點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