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無國界醫生為阿加德茲嚴重水災的流離失所家庭提供援助

 尼日爾埃爾山脈(Air Mountains)北部持續四天的暴雨過後,嚴重的水災令阿加德茲城鎮(Agadez)造成大混亂。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正在該城鎮提供緊急援助,應付災民的急需。

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卡拉爾科(Giorgio Calarco)︰「阿加德茲的情況十分戲劇性。城鎮就如發生大地震般,居民有大量的援助需要。」估計該城鎮有約三千五間房屋遭洪水沖毀,並約二萬八千名居民無家可歸,是近年最嚴重的水災。大部分無家可歸的居民到其他家庭棲身,同時約有一萬名居民分別在十三間學校棲身,當中包括孕婦及五歲以下的兒童。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在阿加德茲受影響地區進行評估後,開始為災民提供緊急醫療援助。我們透過流動診所為在學校棲身的流離失所家庭提供援助,並轉介病人到三所由無國界醫生提供支援的健康中心。無國界醫生亦計劃分發非糧食物資,例如肥皂及衛生包予約二千個流離失所家庭,並在部分有無家可歸家庭暫住的學校建造公廁。於九月六日,無國界醫生一輛運送藥物和霍亂治療工具包(包括靜脈注射器、抗生素、覆蓋膜、肥皂、消毒劑及氯氣)的貨車抵達阿加德茲。

在阿加德茲城鎮以外,亦有超過七千人因水災而流離失所。但由於該區局勢不穩,我們難以接觸受影響的居民。
 
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九年五月開始在阿加德茲工作,在當地三所醫療中心為母親及其子女提供免費醫療服務。在未來數月,無國界醫生的隊伍計劃開展麻疹疫苗注射項目,為所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五歲的兒童注射疫苗。無國界醫生亦在馬達瓦(Madaoua)及布扎(Bouza)進行營養治療項目。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