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塞菲拉被猛烈炮轟 平民被逼逃難

阿勒頗省(Aleppo)的塞菲拉(Al Safira)地區自10月8日以來一直遭受暴力襲擊,13萬人已逃離該區。這些流離失所者的需求巨大,而且愈來愈多,目前的人道援助並不足夠。
 
打鬥、炮轟和空襲已導致塞菲拉市內的76人死亡,並在短短5天裡導致區內450人受傷,被送到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療設施。組織在區內的一所醫院則治療了34名來自塞菲拉的傷者。
 
無國界醫生救援行動總監羅德里格(Marie-Noelle RODRIGUE)說:「極度暴力的襲擊逼使已逃難了一次的人民再度逃難。」超過13萬人已往北逃走,這個數字幾乎是塞菲拉市的所有市民,或周邊各個營地的流離失所者人口,無國界醫生曾在該營地提供援助。她續說:「他們到達的地區擠滿了流離失所者,卻只有少數人道組織在應對這些巨大需要。」
 
在新一批流離失所者湧來以前,紅新月會的義工已在曼比杰市(Manbij)為接近20萬流離失所者進行了登記。當地的收容能力已經飽和。各個家庭擠在公共大樓、區內的田地上……在一些未建成、沒有門和窗的建築物裡,一個單位內也棲息了多達10個家庭。其他家庭則被安置在匆忙建成的營地裡,那裡從前是個停車場,只有一個廁所。而所有那些逃難時什麼都沒帶的流離失所者現在則非常貧困,還要面對戰火下的第二個冬季。
 
平民不只成為炮轟的直接受害者,他們也非常難以獲得醫療護理,因為阿勒頗市東部的醫療設施已成為襲擊目標。10月21日,一桶三硝基甲苯(TNT)炸藥從直升機投擲到布拉市(Blat)的前線醫院,醫院被炸得難以使用。9月10日,巴布(Bab El)前線醫院也遭受炮轟,這宗襲擊造成11人死亡、5人受傷。
 
無國界醫生主席特齊安醫生(Dr Mego TERZIAN)說:「聯合國和其他在這場衝突中具有影響力的國家都需要展示出與解決化學武器問題時一樣的決心,來解決緊急援助問題。」他續說:「在不受大馬士革政府控制的地區進行救援,清除政治和行政阻礙是至關重要。」
 
無國界醫生正致力為傷者和流離失所者提供緊急援助,但同樣緊急的,是要動員其他人道組織工作。目前為活在條件極為困難地區的人所提供的援助還是太少。
 
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的隊伍由國際人員和敘利亞員工組成,正在該國北部的6所醫院和兩所健康中心工作。2012月6月至2013年9月期間,無國界醫生在敘利亞的隊伍進行了90,175宗診症、4,491宗外科手術,並協助了1,426個嬰兒出生。
 

 

地點
敘利亞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