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潘塞醫生發表聲明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斯潘塞(Craig Spencer)。我是一名醫生,也是無國界醫生的救援人員。我很榮幸能夠成為超過3,300名在西非應對伊波拉疫情爆發的無國界醫生救援人員之一。
 
首先,我想借點時間,感謝紐約市醫院管理局貝爾維醫院(HHC Bellevue Hospital Center)的醫療隊伍給予我無比關懷和支持,讓我從病毒中活過來。自10月23日我被送院以來,我得到整個醫療和行政隊伍的高水平治療、非常多的支持和鼓勵。我要特別感謝埃文斯醫生(Dr. Laura Evans),她從我第一天入院便主力負責照顧我,每天都和我並肩。今天我很健康,不再具傳染性。
 
我從伊波拉康復過來,說明我被感染那段時間,為從西非回國的醫療人員而設的守則有效。我是個活生生的例子,證明那些守則如何有效,以及及早發現和隔離,對從伊波拉存活和確保病毒不傳染其他人是何等重要。
 
雖然我的個案得到國際注目,但我們要緊記,我的感染只是目前在疫情中央的西非超過1.3萬個通報個案的皮毛。在那裡,家庭被撕裂、社區被摧毀。
 
這就是我自願到幾內亞為無國界醫生工作的原因。我在疫情爆發的中心蓋凱杜(Guéckédou)的一間伊波拉治療中心,工作了逾5星期。
 
那時候,我會抱著不夠強壯去戰勝病毒的孩子流淚。但是,當我治療的病人痊癒,並在出院時邀請我成為他們家庭的一份子、視我為兄弟的時候,我也感受到無窮的喜悅。在我接受診斷的一星期裡,很多這些病人打電話給我,祝我安好,並問有何方法可以為我的治療出一分力。最難以置信的是,我看著我的幾內亞同事,自疫情第一天起已在前線,目睹親友死去,但仍繼續以同情心和尊嚴戰鬥,拯救他們的社區。他們是無名英雄。
 
請和我一起把注意力轉回西非,並確保醫療志願人員和其他救援人員回家時不會面對歧視和威脅。志願人員需要支持,讓他們可以在源頭對抗疫情。
 
過去數周,我收到家人、很多朋友,以及我完全不認識的人給我的鼓勵和支持,我非常感恩。另外,我想感謝我原本的工作單位──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特別是急症醫學主管安德伍德醫生(Dr. Joseph Underwood),由我決定到幾內亞工作直到我被診斷受感染後,給予我前所未有的支持。
 
之後,我想公開表達我對無國界醫生的深深感激,不能不提他們有多理想地協助我和家人度過這段艱難時間。
 
最後,我想提前感謝傳媒尊重我和我家人的私隱權。除了這篇聲明外我不會作公開評論,同時我促請各位把目光集中在最迫切需要注意的地方——西非爆發疫情的源頭。
 
謝謝。
 
地點
幾內亞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