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受地震和海嘯影響的偏遠地區有大量的需要

日本東北部經九級地震和海嘯蹂躪後,其交通情況有所改善,無國界醫生發現早前被洪水圍困而不能以陸路前往的地區有重大的需要。

自上周五大地震並導致海嘯後,無國界醫生一支由十人組成的救援隊分成三組到宮城縣各處開展流動診所及進行評估。

經過日本當局的努力後,遭海嘯衝擊的沿海地區已經可以從陸路前往。

無國界醫生隊伍統籌道津美岐子(Mikiko DOTSU)說︰「在宮城縣北部南三陸町附近,有官員向我們表示約有九千二百人在二十個避難中心,他們需要飲用水、非糧食物資及醫療護理。」

道津美岐子表示雖然傷者已經由直昇機撤走,但災區仍有大量年長的居民,部分出現脫水。

道津美岐子說︰「部分長者患有慢性疾病令人憂慮。」

無國界醫生正在確認災區的特別需要,當中包括氧氣、非糧食物資、醫療物資及飲用水,我們將與日本當局一同協助居民。

更多無國界醫生救援人員正在日本及其他國家候命,準備前往宮城縣擴大救援項目。

無國界醫生繼續留意福島核電廠一帶地區情況。若有嚴重核電事故發生,只有日本政府能夠採取行動回應。

* 無國界醫生迄今並沒有為日本的緊急救援行動作特定用途的募捐呼籲。為何

地點
日本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