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救災經費、捐款透明度和問責

一場九級大地震及所引發的海嘯,重創日本東北部地區。雖然這次日本地震死亡人數眾多,並造成極大規模的破壞,但迄今我們見到日本當局有充分的準備及明確的災難應變計劃。

無國界醫生已調派救援隊伍到日本協助當地政府應對這次地震和海嘯帶來的災難。我們的救援隊伍設立了流動診所,並在多個災區繼續評估醫療需要。根據我們的評估,無國界醫生現階段沒有需要作出相對大規模的救援行動。因此,無國界醫生正動用捐款者以往就全球救援行動所作的非指定用途捐款,以支援我們目前在日本的緊急救援工作,並沒有作出特定用途的募捐呼籲。

全賴無國界醫生全球捐助者的慷慨捐款,無國界醫生的隊伍能夠在日本提供迅速和目標清晰的醫療援助,予飽受地震及海嘯影響的受害者,以及在全球其他六十多個國家繼續進行救援工作──不論所發生的災難是否傳媒焦點。正因如此,除非在特殊情況下,無國界醫生並不傾向為單一緊急事故或危機作出特定用途的募捐呼籲。如果沒有捐助者的持續支持,透過非指定用途的捐款支持我們的全球救援工作,無國界醫生便不能迅速和有效地展開緊急救援行動,包括此刻在日本、利比亞和科特迪瓦的工作。因此,我們懇請無國界醫生的支持者考慮作出非指定用途的捐款,這是支持我們迅速和有效地行動的最佳方法。如你想支持我們的工作,請考慮作出捐款

衷心感謝你對無國界醫生救援工作的慷慨支持。我們將繼續在網站、Facebook新浪微博Twitter發布前線工作的最新訊息。

地點
日本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