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無國界醫生為伊波拉疫情展開應對工作

烏干達當局在該國中部發現一名伊波拉感染者後,隨即宣布爆發伊波拉疫情,而衞生部亦要求無國界醫生提供支援,以對抗病毒擴散。

9 月 21 日(星期三),無國界醫生派出一支主要由醫生和後勤人員組成的六人團隊,前往穆本德(Mubende)鎮,為發現首宗病例的地區轉介醫院評估情況和需求。

此後,無國界醫生在穆本德醫院開設伊波拉隔離和治療中心。我們也探討在穆本德北面約 25 公里處的瑪杜杜(Madudu)鎮設立第二個中心的可能性,該鎮出現首宗伊波拉病毒死亡個案,並接獲幾宗懷疑個案。但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改善現時伊波拉隔離和治療中心病人護理。無國界醫生正召募一支擁有出血熱個案管理經驗的醫務人員、流行病學家和後勤人員團隊,期望他們可以在下星期開始工作。除此以外,組織仍會在衞生部確認有需求的地區提供進一步支援。

該國上次伊波拉疫情發生於 2019 年,無國界醫生支援當地衞生當局,包括管理確診個案的接觸者,設立伊波拉治療中心,並協助改善感染預防和控制措施。
 

地點
烏干達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