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一名外科醫生在敘利亞遇害

為無國界醫生工作的敘利亞籍外科醫生阿比阿德(Muhammad ABYAD)在敘利亞北部被殺,他的屍體於9月3日在阿勒頗省(Aleppo)被發現,年僅28歲。
 
無國界醫生向阿比阿德醫生的家人及朋友表示深切的哀悼。阿比阿德醫生在阿勒頗省一間由無國界醫生開設的醫院工作,為衝突的受害者提供治療。
 
阿比阿德醫生的遇害情況未明,無國界醫生譴責襲擊事件,這位外科醫生孜孜不倦為自己處於戰亂的國家,緩解惡劣的人道狀況。
 
無國界醫生總幹事圖巴(Joan TUBAU) 說:「他的死亡對於他的家人、曾治療的病人和和無國界醫生而言,都是極大的損失。我們對於這位年輕和十分積極、正挽救受衝突影響的敘利亞生命的外科醫生的遇害感到憤怒。」
 
在這樣不幸時刻,無國界醫生要強調保障人道工作者安全的義務。無國界醫生擔心這種襲擊,將直接影響救援組織提供醫療援助的能力。
 
無國界醫生的隊伍由國際人員和敘利亞籍員工組成,在敘利亞北部開設6間醫院和4間醫療中心。2012年6月至2013年7月期間,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在敘利亞進行超過6.6萬次診症和3,400次外科手術,並協助1,400名嬰兒的接生。
 
地點
敘利亞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