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到達受地震影響的地區給予援助

無國界醫生將於未來幾天持續調派多名緊急救援工作人員到南亞

無國界醫生將於未來幾天持續調派多名緊急救援工作人員到南亞,以援助受地震和海嘯影響的災民。至今已有超過二萬人士罹難,估計未來數日死亡數字將不斷上升。以下為無國界醫生於災區進行的救援工作:

印尼
一隊緊急醫療隊伍已離開首都雅加達,今日傍晚時份到達接近震央的亞齊省。更多的志願工作人員已準備隨時出發,以應付未來需要。另外,無國界醫生明天將會用直升機,於亞齊省進行空中災難評估。無國界醫生運載著三十二噸醫療物資和衛生設施的飛機,已由比利時奧斯坦德前往蘇門答臘島北部,位亞齊省外的棉蘭,估計會於明天到達。無國界醫生並將於明天運送另一組救援物資前往該地。

瘧疾和登革熱估計會成為該地嚴重問題。由於海水污染了食水供應設施,食水淨化工程是首要任務。另外,我們正計劃為生還者提供心理輔導。

斯里蘭卡
多隊救援隊伍正從無國界醫生各個行動中心前往斯里蘭卡。無國界醫生緊急支援組Abiv Tamrat醫生解釋說:「受影響的國家很多,但斯里蘭卡似乎是其中一個受地震和海嘯摧毀得最嚴重的國家。」隨後出發的醫療隊伍將會帶同其他物資,包括藥物、醫療用品、食水及衛生設施、高卡路里乾糧和其他必需品前往該地。

緬甸
緬甸南部並無任何有關災情的消息,無國界醫生會在緬甸東南邊界,位於米耶(Myeik)和高當(Kawthong)的沿岸地區,以及該國東南部進行勘察,評估當地的災情。

印度
無國界醫生一隊兩人隊伍正於印度南部進行災情評估。該隊已抵達政府安排糧食分配和設立救護站的Chennai。他們將於今日深入最南部的地方進行勘察。

馬來西亞
無國界醫生現正密切留意北岸檳城島的情況。

泰國
無國界醫生正於泰國南岸與緬甸接壤的地區進行災情評估。

其他地區
無國界醫生正於有救援工作進行的國家進行災難評估,包括受水災影響的非洲索馬里亞和肯尼亞兩國。

地點
2004
議題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