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在土耳其向受地震影響的村落提供援助

土耳其東部十月二十三日發生地震,造成最少五百人死亡,二千五百人受傷,無國界醫生已經派出一支救援隊伍到重災區凡城(Van)和埃爾吉斯(Ercis)。無國界醫生進行首階段評估後,已確認當地主要需要和不足,現將與其他土耳其的非政府組織合作,集中到一些較難進行救援的鄉郊地區,提供救援物資。

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經理蘇凱(Jerome SOUQUET)說:「這裡的主要醫院未有受地震波及,醫療系統穩固,能充分應付當地的醫療需求。在兩個主要受災城市凡城和埃爾吉斯,土耳其政府所作出的應變整體來說相當好。可是,無國界醫生發現在主要受災城市外有一些村落,那裡的人居住在十分嚴苛的條件下,晚上氣溫低至攝氏零度以下。一些居民喪失家園,也有一些因害怕發生餘震而不想回家。部分人在車子或在十分危險的環境下棲息,需要援助。」

無國界醫生與土耳其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將會向一萬多名災民派發冬季用的帳篷、毛毯和煮食用具。兩架貨機已經由位於杜拜的無國界醫生後勤中心出發,運送一百四十噸救援物資前往當地。同時,在當地工作的隊伍亦加強工作,準備派發物資。

由於這些村落的供水系統在地震中受到破壞,無國界醫生亦正研究恢復供水的臨時解決方法。此外,隊伍正與當地的心理專家組織溝通,計劃向災民開展精神健康支援的項目,應付地震後在此方面的重大需求。

地點
土耳其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