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在颱風吹襲菲律賓後隊伍設立流動診所

在本月初颱風寶霞摧毀菲律賓棉蘭老島(Mindanao island)沿岸地區後,無國界醫生派出兩支隊伍設立流動診所,提供基本醫療護理、監察疾病爆發及支援重建工作。

無國界醫生地區緊急項目統籌泰勒(Anne TAYLOR)說:「沿岸100公里的一大片地區都遭到大規模破壞,這些破壞導致以往頗為健康的社區變得脆弱。」

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所有醫療站都被破壞,地區醫院亦嚴重損毀。無國界醫生流動診所會與衛生部門緊密合作,在卡特埃爾市(Cateel)和巴岡阿市(Baganga)的八個地區,填補醫療需要。

一支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在12月的第二周到達該區,評估颱風帶來的影響。在確認棉蘭老島西部為重災區後,隊伍便集中在巴岡阿和卡特埃爾周邊的社區工作。在不久將來,隊伍計劃擴大工作範圍至該區的第三個城市。

泰勒說:「我們現時有兩支隊伍,包括兩名從衛生部門借調而來的護士,在區內管理四間流動診所。我們會在未來至少四周繼續這項工作,其後再決定是否逗留更長時間。」

地點
菲律賓
議題
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