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將於十一月在澳洲舉辦國際降低兒童死亡率研討會

國際醫療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將與研究夥伴「流行病學中心(Epicentre)」,宣佈將在澳洲墨爾本,舉辦二零一一年國際降低兒童死亡率研討會。

為期一天的研討會將於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二)舉行,這是第七屆國際兒科傳染病協會(World Society for Pediatric Infectious Diseases)全球大會的附屬會議。研討會將集結國際兒童健康的從業人士,商討一個全球關注的重要議題──如何在資源有限的環境下為兒童提供護理,以應對兒童生命的主要威脅。

在過去的二十年,醫療人員、研究人員、機構和捐款組織已經測試各種方法,以達至降低兒童死亡率的共同目標。傳染病是兒童的其中一個主要殺手,這亦是各方努力的其中一個主要目標。來自全球各地的專家將到澳洲參與國際兒科傳染病協會的全球大會,為無國界醫生提供一個集結各持份者進行商議的良機。

無國界醫生澳洲項目部主管謝弗醫生(Myrto SCHAEFER)說︰「儘管在降低兒童死亡率上已取得進展,但僅於二零零九年就已經有八百萬名兒童死亡,其中大部分死於可預防和治癒的疾病,例如麻疹和瘧疾。」謝弗醫生續說︰「這個研討會給我們一個機會,討論為兒童提供健康護理的成功與失敗,並就現有的策略提出質詢。」

研討會的主要議題是傳統醫院護理以外的護理。謝弗醫生說︰「在很多資源貧乏的環境下,醫院往往是一個重病兒童的唯一選擇。治療費用可負擔的醫院很快就不勝負荷,醫院又欠缺熟練的臨床醫生,更存在受到感染的風險。通過在醫院外提供足夠的預防和治療,可以減輕醫院的壓力,從而大大改善兒童的健康和提高他們的生存機會。」

研討會講於墨爾本會議中心舉行。

有關研討會的詳情和登記方法,請瀏覽 http://childmortality.msf.org.au

地點
澳洲
議題
2011